山雀

都嗑,都涉猎

【史汪衍生/飞泓】危险思想的自白 14

  “你少给我胡闹。”史强第一反应自然是拒绝,“这件事情和你没有任何关系。”

  杜飞反驳道:“这里面最胡闹的人是你吧?就算这次行动成功了,你也会因为自作主张功过相抵,说不定还要落一个处分。有我在终归能让你的安全多一分保障。”

  “你放心,老常都跟我保证过,这次行动之后让我复职,好端端的把你牵连进去算怎么回事?你们领导到时候估计要来找我,说我这个混蛋带坏了他们队里的好苗子。”

  杜飞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,不得不说,他绷起脸和史强还真是一模一样,“你有几条命够使的?我告诉你,你既然让我知道了,我就不可能坐视不理,就算你不让我参加,我也能自己想办法加进来。”

  “我都说了,情况没那么危险,一切我都布置好了,石泓露个面就行。”史强心想,真正危险的事在后头呢,但是这句话不能让杜飞和石泓知道,后面的任务只有他和汪淼清楚,那是属于他们两个人的事情。

  杜飞没说话,只是严肃地盯着他看,一副你要是不让我参加我肯定没完的样子。史强简直拿他没办法。

  早在回家看见杜飞的时候,他就知道这件事总有一天瞒不过去,但他想着大概能瞒到任务结束,再不济也是马上执行任务的时候,杜飞就没时间跟他吵架了。论倔强,他跟杜飞不相上下。两人小时候吵了架,能倔上好几天不说话,最后还得妈妈过来强制把两人的手放在一起让他们和好。自从妈妈去世之后,史强就再也没舍得跟弟弟真吵过架,现在也完全拗不过他。

  “行。但我丑话说在前头,这件事全程都得听我的,你不能擅自行动。”史强伸出手,杜飞不情不愿和他击了个掌。

  兄弟俩吵架,汪淼和石泓坐在旁边插不进去。石泓有点担心地盯着他们两个人,汪淼扶了下眼镜掩盖自己的笑容,戳戳石泓的脸颊。

  “他们打不起来,放心。”

  石泓点点头,不过他并不能真正安下心来,他的目光还是一直追随着杜飞,直到两人终于击掌为誓,他才将目光收回去。

  汪淼问史强:“所以到时候谁和谁一队?”

  “你跟我,杜飞跟石泓。”史强故意逗他,“还是你想换换?”

  汪淼看了眼石泓,意有所指,“我倒是无所谓,石泓和杜飞关系更好,他们两人默契更高点。”

  史强接收到他的信号,目光在石泓和杜飞两人之间逡巡一圈,见杜飞仍是一脸正直的模样,而按照石泓的性格可能永远都不会主动说什么,他心里忍不住发笑——我的傻弟弟啊,你就这么下去,这辈子都找不到对象了。

  他有心帮两人撮合一下,于是笑道:“行,那石泓和杜飞你俩最近得学着点我和淼淼的互动。”

  杜飞自然一口答应下来,石泓却罕见地迟疑了。在他的认知里,史强和汪淼的关系……似乎并不算很清白?

  所以他要学习到哪一步呢?

  这个问题就像是在他攀岩的数学巅峰旁又立起一座差不多的山峰,石泓头一次发现自己不知该怎么攀爬上去。

  

  工作日白天史强和汪淼去上班,杜飞和石泓因为放假都待在家里。自从杜飞回来之后,石泓便不像从前那样一直待在房间里钻研数学,偶尔起身走走,和杜飞在客厅里下棋——杜飞卧室里的桌子已经被他的演算纸完全占据,根本没有地方放得下棋盘。

  起初石泓很不好意思,杜飞常年在基地里,生活习惯良好,从平时也能看出来,家里绝对是杜飞收拾的,整整齐齐,还有不少小狗的周边点缀,显得温馨而整洁。史强虽然看着也不乱,但他是因为不会买任何乱七八糟的东西,东西太少所以显得完全不乱。石泓自己在家里也不是不收拾,然而毕竟一个人住,也没人来拜访,因此收拾得没那么勤快。当他沉迷于攀登数学的巅峰时,就更加没那么在意了,草稿纸经常乱放——不过石泓能够精准找到每一张写完的稿纸。

  杜飞完全不在意他在自己卧室的桌子上干了什么,有时候还会向他借废弃的稿纸,折纸飞机在房间里玩。杜飞在这方面很擅长,折出能够平滑飞行很久的纸飞机,以及从高处回旋降落的滑翔机。石泓知道其中的数学原理,但他自己平时从来不玩,在杜飞的鼓动下,也学着他折纸飞机,两人在房间里飞着玩。等史强和汪淼回家之前再把屋子里地面上的纸团收拾好。

  时间长了,石泓刚过来时那种惴惴不安的情绪便渐渐消失。他已经能够很安心地待在这里,夜里杜飞通常比他睡得早,石泓计算到深夜,偶尔抬起头看着他的睡颜,仿佛找到了能让他安心的东西。

  两人在客厅摆好棋盘,下了半个多小时依旧分不出胜负。听见门把手转动,汪淼先进来,史强跟在他身后,扫了一眼两人的棋盘,便笑着打趣:“你个臭棋篓子快别下了,石泓光是想怎么给你让棋都得想半天。”

  石泓小声“啊”了一声,抬起眼看了一下杜飞,有些无措地为自己辩解:“我没有。”至于是没有让棋还是没有想半天,这个他就不准备解释了。

  杜飞便挑衅地看着史强,很是恃宠而骄,“听见没有?石泓没让棋。”

  “行,你开心就好,骗骗自己得了。”

  石泓忍不住笑了一下,把棋子一个个收起来,杜飞也跟着收拾,一边收拾一边对他说:“可惜这次因为胳膊受伤,没法把妞妞带回来,不然还能带你去溜狗。”他晃晃自己的胳膊,“现在做动作已经没什么大问题了,偶尔会有点痛。”

  史强插了一句:“你那是老毛病了,得自己多注意,不然老了有你受的。”

  石泓朝他的胳膊看去,“这里……从前也受过伤吗?”

  杜飞点点头,“我刚毕业那会其实当的是特警,后来在一次抓捕逃犯的行动中,由于经验不足,错误判断逃犯已经打空了子弹,于是放松警惕。结果逃犯这时候朝我开了一枪,当时我根本来不及躲闪,以为自己真的要死了。”

  石泓瞪大眼睛。

  杜飞的声音渐渐低下去,“千钧一发的时候,我们队里有一只警犬挡在我面前。我眼睁睁看着子弹穿过它的胸膛,打在我的胳膊上……骨头被打断了,胳膊也再使不上劲,我就从特警转岗,来到了警犬基地。”

  石泓心中涌起一股复杂的情绪,杜飞注意到他一脸沉重的表情,微微笑了笑,安慰道:“最开始我只是因为那只救了我的警犬才决定来到这里,但是在这儿待了这么多年之后,我真的爱上了训导员这份工作。和你喜欢数学一样,我们都找到了自己擅长并且喜欢的事情。”

  石泓点点头,忍不住伸出手轻轻覆在杜飞的胳膊上。

  

  家里有运动器械,每天晚上杜飞都会锻炼,偶尔史强也会加入。杜飞的胳膊还没有完全恢复,因此一般会用另一条手臂举起哑铃,或者做单臂俯卧撑。这些天石泓也在他身边陪他一起做。

  杜飞从前只知道石泓的体能应该不错,不然也不足以制服歹徒,但毕竟没有亲眼所见石泓当时的所作所为。石泓的身体看上去有些瘦削,他很难想象这样一个看着不善言辞的数学老师体力有多好。直到看着石泓毫不吃力地和他一起锻炼,看着只穿背心的石泓瘦削却不失精壮的肌肉,心里才有了实感。

  石泓不经常用器械,做了几组动作之后放下哑铃。杜飞伸手过去捏了捏他胳膊的肌肉,“你平时都做什么运动?这肌肉捏上去手感还不错。”

  石泓的脸又开始发热,却不好意思躲开他的触摸,“我平时也不怎么锻炼,只是常常爬山。”

  杜飞来了兴致,“我也喜欢,下次你爬山的时候可以叫上我。”

  石泓自无不可。

  见他们运动,汪淼也过来凑热闹。他对自己有自知之明,没有挑战器械,不过刚做了十几个俯卧撑就撑不住趴倒在地上喘气。史强在旁边笑了一声,走过去握住他的腰身把他抱起来扛在肩上。汪淼比石泓还瘦,被史强拎起来的时候一长条,像猫似的。

  杜飞只看一眼便啧了一声,他从前怎么就眼瞎了,没看出来这两人的私情呢?

  史强瞥了他一眼,“怎么,看不惯啊?”

  “看不惯。”杜飞说。

  “那你就闭上眼睛,我还不想让你看。”

  石泓在一旁抿起唇微笑。这些天他已经发现,史强和杜飞两人斗嘴是基本日常,不会影响两人的感情。倘若真的有人一言不发,那才是真正生气的前兆。

  杜飞吵不过他哥,他从前的同学兼朋友也已经变成了他嫂子毫无疑问地站在他哥那边,于是他看向了石泓,两只胳膊伸展开,环住石泓的腰身把他也提起来。一边还理直气壮地表示:“行,我学你,好像谁没个人抱似的。”

  石泓在他怀里吓得直接僵住,仿佛一根坚硬的木棍。他不知该做出什么反应,如果杜飞能听到他的心跳的话,那么他就知道石泓现在到底有多紧张。

  史强看着石泓的表情忍不住笑杜飞:“你抱人就这么抱啊?你看看石泓都紧张成什么样了,这一副大义凛然的表情,下一秒就要就义了。”

  杜飞后知后觉自己的动作过于亲密,他脸一热,连忙松开手,把石泓放在旁边。“对不起,是不是不舒服?”

  石泓看上去已经快要熟了,他的眼神都在乱飘,期期艾艾地回答:“没……没事……”

  汪淼也有点不好意思,他被史强扛在肩上,肚子顶着史强的肩膀,头朝下的姿势让他只能拍拍史强的腿,“把我放下来,你能不能给杜飞做个好表率?”

  史强笑嘻嘻地拍了下他的屁股,一只手攥住汪淼的腰把人带回自己卧室,心里想着果然弟弟是祸害,他还是把弟弟卖给石泓算了,不用碍他的眼。

  

  TBC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5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山雀 | Powered by LOFTER